close

隔一週,跟著老闆去駐下個點-Seven Hills,還是很遠,但至少不用轉公車了!!除非是大城市,這邊的shopping mall(除了WoolworthsColes…)幾乎五六點就關店,每週都有一天為shopping night,延長營業到晚上7~8點,生意也會比較好,澳洲人領週薪,而shopping night通常為領薪當天好讓他們享受即時行樂的快感^^。做這份工作基本上沒什麼難度、也滿快樂的,當然偶爾還是會遇到偷兒、不耐煩的老人、狂殺價的貴婦增加生活樂趣來的@.@隔壁賣Tobacco的印度人也是一個人顧店,所以互相照應,去上廁所、買午餐也不至於太趕。

↓MyBus車票,司機會在上面畫記,或是刷卡

photo.JPG

PS.我在澳洲開戶的銀行是NAB,賺個3~4天就會去把所有營業所得暫時存在自己的戶頭,兩個禮拜後再去轉帳給老闆。

想要分享的是ATM的現金存款(第一次存還蠻緊張的,畢竟手握台幣10幾萬元真不能開玩笑,但後來變成家常便飯了!!)

機器吐出一個信封袋→key你要存的數目→再吐一張明細→最後你就把明細、錢封在信封裡(銀行很貼心、信封袋都有黏雙面膠)→塞進機器→隔天行員上班後核對現金和明細相符後,正式入帳。

NAB是我在澳洲的好捧友!!(紅白黑也讓人很喜愛)

025898-nab.jpg nab01.jpg 48202-nab.jpg nab.jpg

↑Naracoorte的NAB,很美的一間房子

Gloria Jean’s幾乎進駐每個shopping mallwhite hot chocolate我的愛

 Gloria-Jeans-Coffee-The-Dubai-Mall-Ibn-Battuta-Mall-Dubai-UAE.jpg gloriajeans_7.jpg

今天是Halloween,賣場出現超多精心打扮的""小孩,金髮藍眼睛、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回到家後,鄰居的小孩打扮成哈利波特(?!)來敲門,”trick or treat?!”…可愛到我都融化了~I’m in Australia, almost forget it…

h1.jpg h2.jpg

sharehouse好處多多,除了心靈上的(XD)依靠,還有實質上的啦!!大家可以互相分享食物,尤其若有人在food court打工,那室友們就更有口福囉!!當時Blok在烤雞店、Pie ShopVickysushi bar打工,下了班都可以把當天賣剩的食物帶回來,大家幾乎都不用煮晚餐,超棒!!

我在Seven Hills待了兩週,接下來老闆在sharehouse附近的Roseland賣場駐了新的點,我就順勢移到那邊去(每天至少可以多睡一個半小時,回到家天還是亮的)Roseland很大,附近的居民感覺上比較有錢,生意好上Seven Hills兩三倍,這樣我也比較不會感到無聊。 

6 Nov. 2012 Barack Obama連任美國總統。 

11 Nov. 2012 Australia’s Remembrance Day,早上11點鐘一到,所有人都會停止手邊的工作,撥放起莊嚴的音樂,靜默一分鐘,為一戰中犧牲的勇士們深深哀悼!!

↓紅色罌粟花象徵一戰和二戰中犧牲的軍人(Australia’s Remembrance Day又稱Poppy Day紅色罌粟花節)

1111.jpg

11月就為聖誕節揭開序幕了,Santa’s arriving day@RoselandIt’s season of X’mas & Giving

 8.jpg 7.jpg 6.jpg 3.jpg 5.jpg 2.jpg 4.jpg

春上春樹在《海邊的卡夫卡》說道:一切事物的發生都是有緣由的而非偶然兩週後,我再度決定離開Roseland、離開繁華都市雪梨,決定前往老闆為應聖誕節臨時駐的點,200公里遠的小小鎮Singleton,原以為會開始一段安穩無聊的小鎮生活,接續而來的居然是一連串的移動,想一想那段日子真的很戲劇化!!

往北,所以先去老闆家住一晚,他們家還蠻偏遠的,一路上都沒路燈,滿天星星壓下來,當晚我幾乎不確定我的確切位置,老闆把我丟到她家豪宅後,讓我當自己家,然後她又繼續去忙了只叫我隔天五點起床。

隔天,我們滿載貨物前往Singleton,不料...shopping mall正在整修,我們被分配到角落三面被施工包圍的角落,而同時,這小小鎮的motel全部被施工的工人住走了,要兩周後才有空房,面臨今天晚上沒有地方住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cnil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