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sekeeping的工作,上班時間上午9點到下午12點,剩下來的時間其實還是可以找個part time,但不是說找就有,剩下來的時間閒的無聊再去上課吧!!在網路上找到了Small Talk Big Talk,這一個團體剛在8月成立,先在網路上預約時段,他們會跟你約在某一個地方(ex.Starbucks),再帶到像是海德公園等很舒服又可以大聲講話的草地上,5-6個甚至更多人一組,由1-2個老師帶大家talk,挺有趣的、氣氛輕鬆沒什麼壓力~會想常常去上課的。

About SmallTalkBigTalkWe help non-native English speakers settling in Australia by connecting them to the locals whom they share common interest with; who could help and mentor them. Particularly by assisting them in practicing spoken English. 

Let’s SmallTalkBigTalk!!

03.jpg 02.jpg 01.jpg

認識了一個很有想法的女孩兒同事Miki,我們互相分享雪梨的生活美食、心裡的想法,覺得非常的幸運可以和她聊天。這一天我跟室友VickyBlokMiki一起玩Bondi Beach,原本要去看沙雕,可是找不到!!不過一群人戲水就是歡樂,我們還寫下了對sharehouse的喜歡^^

Gold Rock's ice cream

10.jpg

↓Bondi Junction

12.jpg 11.jpg 08.jpg

↓趁著特價,室友們狂買月亮冰淇淋 connoisseur

19.jpg  601019_515072281887738_856337675_n.jpg

Housekeeping做了三週,因為分配到的房間數還是很少,存不到旅費、給薪制度不大符合規定(2週只領到$218),加上我大概有30萬個不願意申請ABN,所以開始另尋他職,耶!!

PS.在澳洲做白工,老闆會跟你要稅號(TFN),屬於正常狀況。但要你去申請ABN(Australian Business Number),也就是你本人等於一家公司,那狀況可無可小可大(老闆拿你的ABN做些不法的事?!),基於我只是來工作旅行,不想可能有麻煩的事發生,我就跟他一延再延,這也可能是我薪水拿不齊的原因吧!!??

↓來自台灣的包裹,感謝曉琪、愛河跟依錚

04.jpg

↓愛河託我在澳洲找一本書GENIUS,所以來到了Kinokuniya,附上地址:The Galeries, level 2, 500 George Street (opposite QVB) Sydney NSW 2000

06.jpg

07.jpg  05.jpg

接下來,我找了一份sales的工作。先到距雪梨35公里遠的Winston Hills Shopping Mall了解一下工作概況,說起來也很妙,完全沒看過老闆,她就要我下周自己一個人去開店、顧店、關店,然後自己拿走當天的薪水跟車資,剩下的收入藏在箱子裡面就可以(很多人一定會問:老闆不怕你捲款嗎??我也不知道!!)

這一份工作的型態分兩種,一種是在shopping mall擺攤,駐一個點3-4週就撤,另一種是租店面,駐點時間可能就會拉長到2-3個月,為什麼不長駐呢??因為一個Shopping Mall的客源往往就是附近幾個小鎮,澳洲人大概一個禮拜採購一次,所以他們逛個幾次就會膩了,老闆就在雪梨、坎培拉(Canberra)及附近城鎮設很多點,不斷循環、換商品、製造新鮮感。

那…到底賣什麼呢??!!這也要看你駐的點大或小。訓練的這兩次是在Winston Hills Shopping Mall,每天火車+公車來回都得花上4小時,不過老闆都會補助車資,這個我覺得很讚~!!這邊賣的是一些首飾、裝飾品、皮夾、餐巾、包包,有點像是台灣10元商店會賣的東西,我要做的工作就是開店、收錢、補貨、整理、回報、匯錢,對了,因為白天會逛賣場的蠻大部分是無聊的阿公阿罵,也就是他們可能想說說話,所以你的工作有時也是聽他們講講話吧!!XD

PS.真心覺得老闆Flora跟她男朋友Tim工作都超拚,尤其Flora,超瘦小一個女生,搬起貨來不輸壯漢,值得學習的工作態度!!(難怪人家在雪梨近郊買豪宅,2個人有3輛車)另外,他們不拘小節、不會跟員工斤斤計較的原則應該是我做了這份工作快4個月最大的主因吧!!

↓每天陪伴我的收錢霹靂包

31.jpg 32.jpg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巧遇集體婚禮,好浪漫)

13.jpg 18.jpg 17.jpg 16.jpg 14.jpg

Bakers Delight,陪伴我之後擺攤人生的好夥伴

30.jpg 28.jpg

↓我最常吃的就是Scone(口味超多,Apple Strudel、Berry&White Chocolate、Cheese、Pumpkin...10幾種口味)、Cape Seed Loaf及Loaf系列

29.jpg 27.jpg 22.jpg 26.jpg

 Sales的工作,4個月、5個點,這些故事...待我隨著旅程娓娓推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cnil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