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卸下裝備,開始真正旅行。當脆弱的妳赤裸裸展現,又是如何的氣象??不想放棄,至少看看自己面對挫折時如何突破或就範!?

↓藍花楹@Australia(圖片取自網路)

01.JPEG

Singleton小鎮上完全找不到有空房的Hotel,老闆把腦筋動到賣場上一對新加坡夫婦身上(其實我們兩個攤位算是競爭性質的),即使他們開出$250一週的房租(一般偏遠地區hotel大概$150,市區backpackers大概$180),老闆還是買單了,買了兩週。

接下來,我就跟著他們的車上下班(Lochinvor,不是挺近,也是個晚上沒路燈的地方)。可能我表現出不大擔心世界末日(101.12.21)來臨的樣子,所以住不到一週就被打發走了,再度是個下一晚沒有著落的狀態

隔天,我提早關店到鎮上唯一一條商店街尋找hotel,依舊沒有下落,甚至我去泰國人開的麵包店詢問。Singleton附近好像也有一些工廠,每個禮拜固定會有幾個背包客去採買,但是她們住的小鎮有點遠,對我也不甚方便真是快走投無路了。

↓聖誕季卡片寄

03.jpg IMAG3043.jpg

最後,我去搭訕推trolley的韓國人Dun,他幾乎不會講英文,但看得出來他好像想理解我說的話,最後,Dun大概知道我想問他住處的負責人是誰!?過了一個多小時,一個韓國女生Jenny出現,了解了我的窘境之後,願意出租一個房間給我,不過兩個禮拜後有個韓國人Steven會回來,我就沒房間了(不過沒關係啊!!因為再一週我就有hotel可以住了呀!!)。她留了地址、手機號碼給我,當時,心裡不斷放鞭炮、感到一陣一陣的溫暖與鼻酸,到現在回想,我還是超感謝他們!!

隔天,Jenny和她男友Johnny先幫我把行李載走,傍晚,我再走路回他們家!!

未命名.png

About Korean’s Home

位置:離shopping Mall25分鐘的腳程,旁邊有麥當勞跟Hungry Jack’s

成員:

1.Johnnyshopping mall清潔+trolleysupervisor,有想拿PR(永久居留證)的行動,並夢想賺大錢在雪梨買豪宅XD,說了如果實現以後,我回雪梨玩可以住他們家,免費招待。

2.Jenny:工作跟Johnny一樣,他們情侶倆是很典型的拼命韓國背包客(8pm~8am11am~3pm),都又煙又酒,不過不會有危險性,非常熱心。

3.Dun:雖然英文不大流暢,不過感謝他的理解,我才得救啊!!是推trolley的背包客,一天推上10小時,包吃住,週薪$900,偶爾會丟幾瓶飲料過來說要一起打氣加油。

4.Steven:年紀最小,大學休學來體驗生活,我剛去時,說要去肉場集二簽,事隔不到一個月,我要搬走時他說還是用買的好了ps.韓國人非常盛行買二簽

環境:長的很像是杆欄式的鐵皮屋,這間房子是Jenny的老闆提供的,給在shopping mall工作的韓國人住,還無限供應泡菜、辛拉麵、米,不過其實到最後,大家的食物都互相分享,煮飯菜也會多煮一些,很有家的感覺。我原本是睡地板,隔幾天他們買了airbed充氣床給我,幾天打個氣就很舒服了。Singleton3G訊號很弱。

↓空投物資第二彈(from J, Taiwan)

05.jpg

 

↓愛上這一味

IMAG3173.jpg

後來,Steven回來了,我還是沒有搬走。Steven覺得我自己一個人住hotel未免也太可憐又無法煮食,所以他自願搬去跟Dun睡,因此我一直賴一直賴,就賴到工作結束

今天是平安夜,原本打算跟著老闆的車回到繁華雪梨享受一下大城市的聖誕節氣氛,不過Jenny盛情邀約,我們決定待在小窩開趴,各自提供本國家料理,Jenny上了鐵板烤肉,我則是滷了超好吃雞腿、香菇、豆腐,我看的出來他們不是客氣、是發自內心的說YUMMY^0^,真有成就感。隔天也是他們唯一可以休假的日子,讓我們盡情享受吧!!Merry X’mas ^0^

11.jpg 09.jpg 08.jpg 10.jpg  

浪、寂寞、體驗、分享、歡笑Singleton這短短的5個禮拜,旅行的意義好像又有了微妙的化學變化

↓麥當勞的莎拉好貴好好吃

IMAG3143.jpg IMAG31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cnil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