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澳洲working holiday前是否要辦一張YHA卡呢?!有人覺得需要,有人卻覺得沒必要、甚至用不到?!我這個"齊全控"根本沒想那麼多,辦就對囉!!(哪裡辦→ http://www.yh.org.tw/member.asp)到目前為止,已經在Gloria Jean’s喝了第二杯$1的白巧克力、用便宜價格進入動物園以及搭巴士9折。Do you have any discount using YHA card?!

未命名  

在澳洲的住宿,除了有打算停留一兩週以上會去找sharehouse(最便宜),各地backpacker背包客棧也是很常見的選擇,一般而言,住YHA會比住一般背包客棧貴個$5-10/night,但是品質上會感覺比較舒適、乾淨,或是說妳突然要去一個地方,沒有做功課,那就入住YHA!!在澳洲期間,我大概住過各地10YHA,每一個地方的YHA房型、收費、風俗民情都不盡相同,我都滿喜歡的,隨著旅程再慢慢介紹吧!!

Melbourne Central YHA

 exterior cropped

↓Using the YHA card can get 10% off 

photo (1).JPG photo.JPG  

突然造訪Melbournecity共有兩家YHA,一家在southern cross station(南十字星)附近(Melbourne Central),一家在North Melbourne(Melbourne Metro),因地利之便,選了第一家,來到澳洲3個多月,好久沒有用如此整潔有乾濕分離的飯店式浴室啦!!感覺超享受的~大部分在cityYHA都會用感應卡,至於吹風機有的要借有的要租,不過我來澳洲就買了一台,這倒沒問題~ Melbourne Central離南十字星站僅幾條街距離,且外面就有tram,是Melbourne密密麻麻電車網中忙碌的一支,往東可以到達著名的Flinder Station,十分便利。PS.東澳擁有西澳、南澳沒有進駐的7-11與星巴克,不過來到Melbourne可以到巷弄裡喝喝咖啡,各有各的味道。

↓4 female room

11.jpg  

↓城市每個角落都有咖啡香

12.jpg

Melbourne是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不誇飾,可以先看完微電影再一次心跳後來這邊,走在街上、Yarra River河畔都會有幸福的感覺,而這一天我們僅僅走馬看花,是的,因為我們還會再回來的,值得再回來。這個有古典、有摩登、有故事、有文化的美麗城市。

At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04.jpg  

↓City Circle, free

05.jpg

↓Yarra River河畔

08.jpg 09.jpg 10.jpg  

↓Keep an eye out for a CITY AMBASSADOR

06.jpg  

07.jpg  

南十字星車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是第一個獲得萊伯金(Lubetkin)獎的澳洲建築,以金屬跟玻璃為建材的屋頂呈現波浪狀,包覆14個月台,是火車、巴士(旁邊也有電車)的集散車站。火車方面有新的Myki系統、在Victoria州內的V/Line、連結其他州的CountryLink;巴士方面也有Myki系統、國內(Sita)國際(Sunbus)機場的接駁、其他偏遠小鎮的巴士、連結其他州的Firefly…,十分忙碌。這次我要去Alexandra參加HelpX的食宿交換,就是要搭McKenzies鄉村巴士。

25.jpg 26.jpg 27.jpg  

(以上南十字星車站照片取自網路) 

city後,要經過一些小鎮以及山路才會到Alexandra,其實我很怕忘記下車,到達時間又是晚上7點多,還滿恐慌的~不過巴士算準時,host也如信件所寫的出現在公車站牌等我,呼~!!host的小農莊在離站牌有點小距離的地方,完全沒有路燈了,所以第一天我並不知道他們家長怎樣,每個helper都有自己的caravan(車屋),只可惜,冬天的Alexandra冷冷濕濕的,否則清澈的空氣,一定看的到南十字星吧!!

 23.jpg 24.jpg  

我參加食宿交換的地方(Fawcett Farmstay Cottage, children & pet friendly)是個民宿,提供小木屋或車屋住宿,還有一些動物(羊馬牛驢鳥狗雞鴨)可以給小孩子玩,我們helper主要負責動物們的溫飽還有幫忙整理家務。Margaret原本應該是個溫馨的女主人,不過我去的時候她因為家庭因素有一些精神上困擾正在住院(老外對於精神疾病並不忌諱),所以helper並沒有網路上分享的,每天都可以一起煎牛排、聊天什麼的,男主人Tom因為Margaret的病情,也常面露憂鬱之色,而且他的"老"澳腔讓外國捧友都好挫折XD。在這邊,就是每天餵食動物、跟頑皮的Dylan(死高中生)打架、跟來住宿的小孩子玩樂、有時來住宿的會邀請我們跟他們BBQ也是樂趣之一。

↓Dylon,很頑皮~但也很善良

13.jpg15.jpg 16.jpg 17.jpg  

不過這邊有時無聊,我就會騎一個小時的腳踏車去鎮上買零食、寄明信片、到處晃晃,有一次下大雨,我好不容易騎上坡,回頭瞧見美麗的彩虹,感覺真棒~這邊來來去去做食宿交換的背包客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緣分這種東西很奇妙,我跟法國女孩Sara在這邊分離,兩個月後,我們居然在Melbourne Harbour Town的廁所裡相遇,說不出來的感覺!!

18.jpg 19.jpg  

在這邊,我也煮了不少好吃的餐點,好吃的鮪魚燉飯、簡單的蛋餅、千層麵是增進廚藝的好地方。對了,這邊可以集二簽,為了留個紀念,我又騎到鎮上圖書館印二簽表格,獲得了30天。

↓二簽表格

22.jpg  

PS.想拿二簽必須累積88天特定郵遞區號的工作簽名,很多人用買的,這樣很不對喔~

其實這樣偏僻、自然、動輒幾小時才能去到郵局的車程的澳洲才是大部分的澳洲,繁華的城市只是一小小部分,有機會去農場、有機會去遠一點的地方做食宿交換,讓我可以看到澳洲深入一點點的面向,是挺不賴。

一樣是個結霜冰凍的-1oC早晨,30天,我似乎有點忘記在澳洲過紅綠燈時會發出嘟嘟聲響的城市榮景,好轉的Margaret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們謝謝彼此,bye!! MargaretTom還有其實善良又會煮飯的Dylonbye!!Alexandra-安靜又樸實的小鎮。

20.jpg 21.jpg  

馬不停蹄的,之前應徵的Adelaide Show剛好巡迴到Melbourne來,所以回Adelaide開啟公路旅行前,我先停留Melbourne一週,打個小零工,孰不知,我這輩子第一次cosplay就這麼上演啦!!...

↓我做的小餅乾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cnil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