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AdelaideShingo老闆Jamesoz腔還是很聽不懂,總之,他來接我啦!!我回到同一個床位,日本Rocker女孩已經騎去Uluru再騎回來然後搬到另一間,其他床位的人呢以來來去去的過境背包客居多,NanaJoyceJoy…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行故事,很喜歡跟他們聊天分享彼此的故事,有一天突然搬進兩個丹麥男孩,有點令人恐慌畢竟這是female room來著嘛!!而且在這個冷吱吱鑽進睡袋的天氣裡,他們還裸上身在那邊穿梭XD

16.jpg  

其他房還是有不少孰悉的臉孔,MichelleCatherineShinyaFrances、日本首席髮型設計師Yoshi…,還有新認識的大哥Jack,讓我感覺在Shingo的這段時間很有家的感覺,雖然在阿德時是陰雨綿綿的冷冽冬季

18.jpg  

↑第一次在澳洲剪頭髮,由日本首席髮型設計師Yoshi操刀

某一次酒廠有大批訂單時,我又有機會去上班,這次不用貼標籤這種需要一點眉角的工作,就是不斷拆箱子就可以了在箱子海裡快速拆箱子,一下子就發現阿怎麼手超痛,阿,好多血但是但是,這次絕對不可以再鬆懈,不然工作機會就會溜走,一整天在箱子海裡追箱子、躲箱子(前面的生產線都直接往後面砸過來)的結果就是痠痛無比,哈哈!!這次應該是有安全過關,supervisor漸漸的就幫我排班,一週天數還是不多,一來是他們訂單本來就不定、二來是backpacker裡面排的人還是有點多啦!!

↓最後一天與supervisor合影

14.jpg 15.jpg  

接下來酒廠的工作日子裡,總是有分攤油資的車可以搭,輕鬆許多、也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費與時間後來發現我貼標籤的功力瞬間進化,偶爾還可以去生產線摺箱子、拿酒瓶,雖然還是無聊重複,不過輕鬆很多。逛liquor時,還會戲稱哪一瓶是自己貼的、哪一瓶貼的不好

↓我喜歡Adelaide Arcade濃濃的異國感

01.jpg 02.jpg 03.jpg 05.jpg   

Adelaide教堂很多,所以禮拜天早上很熱鬧,雖然我不是教徒,但在阿德期間,幾乎每週我都會去做禮拜(Sunday Mass),有一種沉澱一週思緒的作用,禮拜對教堂而言是很盛大的活動,有小孩子唱聖歌、跪拜、禱告還有一個一個上前喝一口酒跟一口餅乾的儀式,後來查了一下,是為「聖餐禮」,相信無酵餅和葡萄酒在神父祝聖時化成基督的體血(神學術語中稱之為「變體」,trans-substantiation)。超挑高的教堂以及金屬樂敲響,十分莊嚴。

↓城市角落

07.jpg 08.jpg  

在第二次進出阿德前,我還應徵了一些工作,其中印象最深刻也最想去的工作就是在O’brien St.nanny工作。這一天,我跟媽咪Ginny和小Ferg見了面,他們的家小小的不過很溫馨,GinnyFergGluten方面的問題(麩質過敏),只能吃她們家準備的食物,這讓我有點小小緊張,後來到超市我還蠻常看到”Gluten free”的字樣,才知道除了過敏兒外,很多人會採Gluten-free diet減肥XD

一個禮拜後,Fergus的拔拔麻麻來接我一塊到他們家吃義大利麵,老外真的很free style,他們盛了一碗牛肉丸子筆管麵給Fergus,接下來的動作太經典了,拿出餐墊,把整碗麵到在墊子上,讓Fergus用手抓來吃,太有趣了!!後來跟Fergus玩遊戲、幫他洗澡,那天是Fergus的生日,我們唱了中文版生日歌喔~他們很想要我教Fergus中文本來已經打定搬去他們家了,可是他想我做到12月直到Ginny生第二胎,考量我的working holiday計畫,忍痛跟可愛的Fergus說掰掰囉!!心理一直覺得可惜!!

Fisherman’s Wharf Market @ Port Adelaide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7.jpg  

不過我想這就是working holiday好玩的地方,因為當晚我決定離開Adelaide,前往Melbourne附近的小農莊做食宿交換,這次的移動很突然,只能匆匆地跟這邊的housemates說一聲’take care, and see u someday…’(差點買不到車票,臨時決定的話買機票會太貴,體驗一下10小時長途巴士的威力吧!!)

13.jpg 19.jpg 20.jpg  

Jack很有義氣,半夜駛車載我去車站搭巴士,有不少人睡在車站,因為長途巴士的發車時間都有點詭異啦!!我原本的計畫是搭greyhoundAdelaideMelbourne,會在Bendigo換長途火車,想不到火車停駛只好繼續暈車,歷經12小時征戰,終於抵達世界上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我超喜歡的墨爾本Melbourne,這一天是714日,3天前還不知道自己會出現在這個城市,充滿幸福氣息的美麗城市。這時J正好在Melbourne南方剪葡萄,我們正好可以在Melbourne小聚一天囉>///<

↓Adelaide big thong~

04.jpg 06.jpg  

↑Rundle M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cnil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