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Alexandra時搭另一班巴士,巴士只到Ringwood,離city還是有點距離,拖著行李打量著要搭巴士還是到另一邊去搭火車時,突然出現一個老外,幫我把行李拖上長長的月台,嗯~那就搭火車吧!!謝啦!!我買了一張$6Myki,這個在之後的Melbourne旅行是很重要。

↓Myki是Melbourne大眾運輸的新系統

下載.jpg  

經過一個月後再度回到南十字星車站,空氣依舊冷冽,我選了一家附近的背包客棧King St. Bp住了7晚,這就非常非常標準老外Bp了,臭臭的、永遠熄燈(大家作息不一樣,附近酒bar夜店多)、偶爾早上會發現隔壁床多一個不同性別的、每天還可以不同面貌的,都有,見怪不怪。還有,我的床第二天莫名下陷,我就很擔心我上面的那張也下陷,會出人命啦!!記得,雖然可能不會發生,不過室友每天換,有的甚至是半夜飛,於是貴重物品還是要鎖一下,護照皮包隨身揹著好。這邊沒有電梯,不過receptionist都很友善,會幫忙你的。

↓ King Street Backpackers

6960779.jpg  

這次停留有個小小的打工機會,在Melbourne Showground(tram #57)animation show,老闆Dragon3個攤位,主打不一樣的商品,我的攤位主要賣的是cosplay的衣服、假髮、小道具,其他人好像之前都有合作過,我是這次他們新招募的sales,所以就邊學邊玩,展場挺大的,少說有60個攤位,每個人都會精心打扮成自己喜歡的角色(雖說我完全沒研究),有時很瘋狂。當時正夯的江南style也是主打,會看到一堆人快閃跳舞,也因為自己是東方臉孔,常有老外在你面前跳起江南style希望得到迴響,超熱血!!

03.jpg 01.jpg  

這個展有兩天半,大家都超賣力推銷,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少銷售技巧、讓客人多買一些,有一些是存很久的錢,終於等到show,然後就來把錢花光光,有些則是一副富公子,花錢不手軟。我常常os:這頂假髮要澳幣$70、衣服要$180,為何下的了手??不過開心就好,老闆賺很大心裡也開心,給錢就大方,收工後都有大魚大肉可以吃,點太少老闆還會不開心XD

04.jpg    05.jpg  

最後一天,展場只給2個小時打包,我們卯足了全力,用力打包50大箱,因為要當場寄送,老闆忘記先寫宅配單,於是血淋淋的,我複寫了50多張宅配單,眼睛超酸~

因為這是黑工(不打稅的),當場領薪水,老闆說:Let’s have a celebration dinner^^,大夥聚在新疆羊肉大吃一頓~吃飯當中,還要講講感言,有ABC完全不懂中文,所以落一下各種語言吧XD我說:這是我來澳洲後,做過最沒壓力,還可以在歡笑中賺錢的工作,十分感謝大家的指導傳授與歡愉,喔耶~加上轉筷子轉到$50元,3天總共領了$500,超開心~雖然分離後,大家或許不會再見,不過這個經驗將留在心中很久很久…Super Gifts(@ Heros)

07.jpg  

Melbourne還有幾天才飛,留在city到處走走看看,China Town有很多台菜可以回味、街角有許多咖啡可以品嚐、隨時跳上某一班電車到另一個角落尋訪、送上零錢或鼓掌給街頭藝人、寄上明信片給親愛的你們。I feel happy walking around Melbourne, a great blend of old (world charm) and modern (day luxuary)…

↓好多人排隊的甜品店,我覺得櫥窗很美

19.jpg 18.jpg 20.jpg 16.jpg 17.jpg  

LAURENTgift shop推薦的甜點店,好甜好好吃

21.jpg  

Graffiti Street 塗鴉

12.jpg  09.jpg 10.jpg  

↓BookStand

14.jpg  

為了不要在半夜自個兒拖行行李,我選擇晚上10點多先去睡機場,SkyBus往返國際機場與南十字星車站24小時不停歇,隨時都能出發隨時都能回來,不過一趟要$17,沒事當然也不會這樣做囉!!機場當然不好睡,待完了Café ShopSubwaySubway也打烊了待McDonald’s,又要顧行李,索性不睡了,凌晨5:30,看到Check-in counter它亮燈了,馬上去丟行李(這天,我的行李才20公斤不到喔!!),然後吃早餐等起飛(我感覺在飛機上睡了一兩個小時了,怎麼還在地表上,後來被通知機翼故障,換飛機,喔~真的超想睡了耶!!)

飛機往Adelaide框框貼近時,開始下起Adelaide招牌雨,是呀~暌違一個多月,back again^^,幸好我跟阿德的交通工具夠熟,巴士+電車+11路,Backpackers Inn - Check in – 睡死~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J結束了葡萄剪枝工作回阿德聚,我們吃COS(法國料理)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cnil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