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助旅行一定要有很強的腳力,才能走得遠、看得多,以前都會穿一雙漂漂亮亮的鞋子出門去玩,但總是腳跟也磨破、大拇指也瘀青,第二天就不行了,十分掃興。現在的我出門就是配一雙球鞋、吸汗的襪子,原來是到了「實際」的年紀啦

20140502_104724.jpg

回到正題,我們第二天的行程:銀閣寺→哲學之道→順正湯豆腐料理→南禪寺→平安神宮。

銀閣寺和金閣寺的入門票都像張符,還蠻特別的。金閣寺的確包了層金箔,不過銀閣寺並沒有鍍銀,是個庭園式的建築,我最喜歡的是白石鋪成的山水庭園以及圍繞池水的迴旋式庭園,走個一圈也逛得差不多了,喔~對了!!銀沙灘很特別,配合當時的溫度,若飄點雪肯定更美~

↓銀閣寺的銀沙灘

20.jpg

「哲學之道」是一條長達2公里的溪邊小道,非常適合細細品嘗、悠閒走過,我們一個早上除了小逛一下銀閣寺,其他時間都在這渡過了,這時節百花凋零又有點凍,奇妙地給了哲學之道更「哲學」的氛圍(是說很適合禪修這樣嗎??),沿途也會經過不少神社與寺廟,看到有興趣的不妨就進去瞧瞧吧!!愛貓的人們可以在某一段看到許多貓咪在那睡懶覺喔~

↓可以租一台人力taxi

21.jpg

22.jpg

↑貓兒喝水  

據說,到南禪寺附近一定要常常湯豆腐這特別的料理,價格雖然不親民,但總是抱著都來這邊了一定要吃一下的must心態,不過真的是好吃又特別的體驗,每道菜都很漂亮、精緻,尤其是那道可以自己現做的豆皮料理,服務人員會先來教你做一次,接下來就自己DIY!!

↓豆皮製作中

24.jpg

↓湯豆腐的料理,每道都很美味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對了,京都火車站地下街賣的壽司挺好吃,我記得是因為收攤前特價很便宜,所以我們買了好多盒回家享用。

第三天我們打算半天在京都,中午過後移動到大阪,行程:伏見稻荷神社→大阪近畿Hotel→逛大阪。

除了金閣寺、銀閣寺這種氣勢磅礡(?!)的景點,我最推薦來伏見稻荷神社,千本鳥居也太驚艷了吧!!是說很難拍到獨照或是完全沒人的照片(也就是遊客太多…)!!對了,除了狐狸跟千本鳥居,寶玉堂的煎餅值得一買,當伴手禮也適合。這邊公車的班次沒那麼頻繁,為了避免過多等待(風真的很冷),建議可以先查好時刻表。

↓搖搖鈴前先奉納

23.jpg 

27.jpg

 

30.jpg

31.jpg

↑看到這些色彩鮮艷的照片,心情會很陽光

在大阪的住宿選在非常繁忙的梅田站附近,近畿Hotel,話說梅田站裡腳步匆忙的程度更勝北捷,哎呀~人生為何要如此匆忙?!可是身在其中就不得不加快腳步

這個晚上,我們到了道頓崛用餐,選了日本道地料理千房大阪燒,大阪燒不只是味覺饗宴,視覺上也是色彩繽紛,層層疊疊,我真心喜歡大阪燒這道料理,多重口感融合,表皮焦脆、內餡豐富不至於軟爛,尤其醬汁的搭配,嗯!!再講下去要流口水了

↓歐姆蛋@千房

13.jpg

 ↓道頓崛燒、大阪燒@千房

14.jpg

15.jpg

りくろ(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豈能錯過,遠遠就聞到香氣了,買一盒來解饞,喜歡,滿足我的甜點胃。

↓發票好可愛

2014-06-19 11.39.29.jpg

↓誘人的cheesecake(圖片取自官網)

cheesecake_mainimg.jpg

隔天,我們搭著彩色city circle電車(也是繞大阪城一圈,有點像雪梨的city circle!!)Universal Studio環球影城玩一整天,話說我很不敢玩這種刺激的遊樂設施,一來我會怕、二來我會吐、三來我會很暈,但是要價¥6,600,我吞了暈車藥也要玩個夠XD每一個遊樂設施都要排隊,所以玩個一整天沒問題。雖然累到看4D影片有一度睡著,但最後還是驚喜醒來,4D滿有趣的,第一次體驗。

IMAG3415.jpg

IMAG3429.jpg

IMAG3420.jpg

IMAG3424.jpg

晚餐是一蘭拉麵,一樣是用販賣機買餐點,第一次體驗一人一格吃拉麵,而且好好吃喔~我本來就很愛拉麵~至於章魚燒,我們一致覺得日本得太軟、吃多會膩,台灣改良後的脆版比較合我們的胃~

一蘭拉麵

17.jpg

↓章魚燒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cnil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