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lbourne大都會區4個機場中,最繁忙的兩個機場分別為TullamarineAvalonTullamarineCBD西北,是國際機場,曾被Skytrax評為四星級機場,搭Skybus20分鐘($17),上個月飛回AdelaideJetStar就睡這個機場;另一個AvalonCBD西南50公里,搭shuttle bus50分鐘($15.40)shuttle bus時間會配合JetStar的班機行駛。

↓在雪梨來往機場非常非常方便,有火車喔!!只是進出機場站都要另外買比較貴的票。Airport Link

home-banner.jpg

這次飛雪梨也是搭JetStar,於是完全沒確認機票,自以為雪梨很大應該在Tullamarine搭機肯定無誤,打了如意算盤再去Tullamarine機場睡一晚,結果在往Tullamarine機場路上,意外發現~好像~~…只好再搭回Southern Cross睡車站等待往Avalonshuttle bus,幸好,僅損失了Skybus的車費(司機好好喔!!知道我們搭錯,回程就免費載我們了,要不然一來一往可要$34),準時登機。只是經過了這一夜的折騰,在飛機上一整個睡死,忘了在降落看看我的第一眼歌劇院XD

37.jpg

在雪梨的第一站一樣是sharehouse,每個sharehouse都有自己的風格,這邊風格就是當自己家,據說房東以前是賣家電的,所以家裡冷氣、暖氣、除溼、吸塵器、吹風機、洗衣機再每房配電視…XD,房租也很平實,房客少、所以不怕吵也不怕吵別人,整個很relax^0^

↓The Rocks

1.jpg

在澳洲絕大部分的花費會在住宿跟交通上頭,所以省錢達人背包客都必須在上面做足功課,我在雪梨的期間不算短,曾經買過MyMulti123MyBus12,都是為了因應當時候的工作或旅遊規畫而買,各位準備出發的包包可以看看這個網誌,圖文並茂又實用:http://goo.gl/P1kgYL,推薦!!我也慶幸我帶了一支智慧型手機來澳洲,不是因為可以隨時打卡傳照片,是因為各大城的交通AppGoogle Map…,被我用的淋漓盡致啊!!

還有一件是想要囉嗦一下!!雪梨的火車,很多都是自由進出車站沒有閘門的,完全完全要看你想不想買票了,不過身為一個有文化又背負國家榮辱的背包客,還是要買票喔!!!(不幸被抓到的話,罰款都是百元澳幣起跳的)

↓火車都是雙層的喔!!

02.jpg  01.jpg

map中的City CircleSydneyCBDCircular Quay就是Opera House歌劇院的所在地

train.jpg

 一早,跳上火車開始Sydney城市探險,咦...,眼前怎麼會出現Opera house??!!天啊!!我超興奮,因為根本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就看到它了,這一座20009月一直出現在電視奧運轉播上的歌劇院,啊!!

這邊的空氣太不真實了,它夾帶左邊The Rocks古老石鋪地板所散發出的英治歷史氛圍卻右襲來歌劇院的優閒現代昂貴,融合在中的又是一艘一艘出航的遊艇,眼中Circular Quay的每一個人都在跳舞,可以來一球Gelato、可以嗑一份fish ‘n’ chips、可以欣賞澳洲原住民的傳統樂器"Didgeridoo"表演,舒服極了!!

原住民的傳統樂器"Didgeridoo"表演

100248606_640.jpg

The Rocks原為當地澳洲原住民的發源地,也是1788年首批歐洲移民的落腳地,後來更成為英國人在澳洲的首個殖民地。今日的岩石區成為雪梨市的一個古老小鎮,這些由卵石舖成的窄小巷子與古色古香的樓房,埋藏著不少故事。

RXHomepage_1.jpg  

Situated in The Rocks area of Sydney, Cadman's Cottage was built in 1816 and is the only remaining dwelling of this period in Sydney, which possibly makes Cadmans Cottage one of the oldest building structures on mainland Australia. — at Cadman's Cottage The Rocks.

2.jpg

“The Soldier” carved into sandstone at The Rocks, Sydney

 4.jpg 5.jpg

 ↑The Rocks, Sydney. A historical and magical destination.

Telephone booth of Super Man

 3.jpg

!!對了,你可能會來吃Pancakes On The Rocks,小心被Google map帶到岩石區的另一邊(當然如果夠悠閒,倒是很棒!!多看看這個城市)Pancakes On The Rocks其實位置是”in” the Rocks,它真的蓋在岩石區的倉庫裡,很難找。我前後吃過兩次,印象最深刻的不是pancake,而是多汁的豬肋排和pizza喔!!喜歡。

[Sydney Greedy] Pancakes On The Rocks

6.jpg

[Sydney Greedy] HOT 'N' TROPPO

7.jpg

[Sydney Greedy] Gourmet Pizza

8.jpg

令人為之瘋狂的歌劇院雖然是座年輕的建築(1973年落成),卻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設計者是丹麥人Jørn Utzon。我們仔細端詳它的前前後後、左左右右、上上下下,把玩著它。傍著Sydney Harbour Bridge氣勢更盛!!對於跨過這座雪梨大衣架的方式,可以選擇搭火車、搭公車、走路、有人更會選擇參加tour的方式攀爬它,每一種方式、每一種心情,看到的雪梨港景各異其趣

↓巧遇朱國瑞院士夫妻

408823_3178769287756_1414478853_n.jpg  

Pirate Ship

9.jpg

↓Sydney Opera House

35.jpg 11.jpg 10.jpg

Sydney Harbour Bridge

40.jpg 38.jpg 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cnil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